去年我市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67亿元
来源:郑州日报  时间:2024-01-26 08:54

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24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,2023年,全市交通运输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,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67亿元。2024年,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将重点围绕聚焦优势再造,计划新国道107快速化、郑开大道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,地铁6号线一期东北段、7号线和8号线具备条件后开通运营。

2023年,全市交通运输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。交通枢纽优势巩固提升,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167亿元,6个国省干线项目主体完工或通车。高速公路“13445工程”强力推进。安罗高速原阳至郑州段黄河特大桥桥梁主塔成功封顶,焦平、沁伊、郑洛、郑许等7个项目加快建设,全年完成投资92.78亿元,超额完成省定目标。国道107与连霍高速互通立交主体完工;国道310郑州西南段、国道234郑州境开通运营,标志着我市全长约175公里、围合面积约1500平方公里的环城货运通道全线贯通;新国道107快速化改造、陇海路东延、国道343等一批郑港融城、郑开同城交通优化项目加快推进,充分发挥交通项目助力都市圈建设的开路先锋作用。

2024年,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将重点围绕聚焦优势再造,在打造枢纽经济优势上取得新突破。计划新国道107快速化、省道541、平安大道、郑开大道等8个项目开工建设,省道317东段、国道107三期等2个项目主体完工,省道317西段新密段、连霍高速新国道107站等4个项目通车;郑港融城方面,加快推进新国道107快速化、国道343等项目,争取尽快开工建设,省道317东段、国道107三期具备通车条件,省道317西段新密段开通运营,助力构建郑州主城区与航空港区“双核”引领发展新格局;郑开同城方面,加快推进科学大道、平安大道、郑开大道智能化改造等项目,推动郑开同城交通一体化、高质量发展。

聚焦服务民生,在推进运输服务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。持续推进公共交通融合发展。地铁6号线一期东北段、7号线和8号线具备条件后开通运营。新开线路10条、优化线路30条,新增公交与地铁接驳线路20条。持续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,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体系和农村寄递物流体系。

聚焦降本增效,在提升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上取得新突破。不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。推进19个事项免证办落地,提高“免证可办”覆盖率。推进从业资格证一站式服务,实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“即考即发证”。

聚焦数字赋能,在绿色智慧交通建设上取得新突破。落实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建设部署,推动交通运输车辆低碳转型。推动“智能公交”向“智慧公交”转变。

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