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力防范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
来源:郑州日报  时间:2024-01-31 12:15

1月30日,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会商调度会,并召开续会,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,进一步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

市委常委、常务副市长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。陈宏伟指出,要锚定“人员不伤亡、城市正常运转、公共安全不出事、群众生活不受影响、减少因灾害造成的损失”的总目标,树牢极限思维、底线思维,摒弃经验主义、侥幸心理、麻痹思想,全力做好防范应对;要围绕保畅通、保供应、保安全“三个重点”,抓细监测预警、隐患排查、扫雪除冰、应急救援、民生保障、宣传发动等“六项准备”,减少灾害天气对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。

陈宏伟要求,要以雪为令,按照《郑州市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》明确的预测预警、应急处置、善后工作的全流程,科学高效做好应急响应、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;要见雪即动,抓住扫雪除冰、抢险救灾、防灾减灾“三个关键”,确保城市运行正常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。

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